百色市人民医院获广西急诊第四届CPR技能交流赛二等奖

2021年06月25日00:5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2021广西急诊第四届CPR技能交流赛在南宁举行。比赛中,百色市人民医院急救医学中心团队凭借过硬的急救本领,在全区62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这已经是该院急救医学中心团队连续四年在全区大赛中取得佳绩,其中,2018年荣获广西急救技能比赛“单人心肺复苏术+AED技术”一等奖、“心肺复苏团队急救”二等奖;2019年荣获广西第二届CPR技能交流赛二等奖;2020年荣获广西第三届CPR技能交流赛一等奖。连年在全区获奖,彰显了百色市人民医院急救团队扎实的能力建设。

比赛现场。张迷磊摄

据悉,广西各家医院共派出62支代表队参加此次交流赛,比赛分为初赛及决赛两个阶段,以“情景案例+急救技能操作”为主题,首次使用挪度siMman3G高端模拟人,模拟患者呼吸异常、心律异常、瞳孔变化、动脉搏动等各种异常场景,对参赛选手的动作标准及动作效率作出精准评判,并进行量化数据呈现;比赛时除颤监护仪真实充电及放电,siMman3G智能系统自动识别是否为有效除颤。百色市人民医院急救医学中心参赛医师罗贤排、主管护师陆河伊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娴熟的急救操作技术,以默契的配合顺利杀进决赛。并在决赛中以精湛的救治技术获得二等奖。

“CPR急救技能是衡量一个医院急救能力水平的最重要的技术。”百色市人民医院急救医学中心主任、ICU二区主任彭佳华表示,高质量的CPR急救措施能够在抢救中提高病人的抢救成功率,为危重症患者保驾护航。作为桂西地区首家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国家级胸痛中心、国家创伤中心建设单位,百色市人民医院急救医学中心承担着百色市400多万人口及云南、贵州、河池等部分地区院前急救及转运任务,中心拥有完整的科室设置和设施配备,并磨练了一支反应快速、技术过硬,训练有素的院前院内一体化急救队伍,能够熟练掌握院前人工通气、包扎、止血、固定、搬运五大技术及现场心肺复苏术,院内重症监护、呼吸机应用、血液净化、床旁超声、纤支镜、ECMO、亚低温技术等多项技术,对急性心血管急症、脑血管意外、呼吸系统重症、急性中毒、严重感染、多发伤、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院前危重病急救、突发事件处置等救治水平走在全区前列。(张迷磊、黎永清

(责编:吴明江、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