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良庆区助力教育扶贫 贫困学子圆梦“微心愿”

2020年06月04日09:2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合影。王勇摄
合影。王勇摄

人民网南宁6月4日电 6月3日上午,共青团良庆区委员会、良庆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南宁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太平财险广西分公司共同开展“点亮微心愿 聚力暖童心”青春助学暨党员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活动,为南宁市良庆区那马镇冲陶小学108名学生圆梦微心愿。

“六一”儿童节前夕,在收集到冲陶小学108名学生的微心愿后,太平财险广西分公司党委发动公司的党员、团员带头主动认领,不到半天的时间,108个心愿就全部认领完毕。为做好该校38名建档立卡户子女的帮扶工作,广西分公司本部及南宁中支全体党员为他们每人都捐赠了一份学平险。

近年来,为精准实施教育帮扶计划,做到精准帮扶、精准资助,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全程帮扶、全程资助,良庆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教育帮扶工作,使建档立卡贫困户充分享受到相关帮扶政策的实惠,减轻其子女在入学、读书、生活中的负担。

自2017年秋季学期起,设立良庆区无障碍上学资助项目,主要给予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在生活、交通、校服上的资助,做到应助尽助。此项目实施以来,共计发放资助款302.5015万元,发放校服9384套,折合人民币74.2643万元,惠及困难学生9007人次。(王勇 卜英豪 吴良艺)

(责编:王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