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娟娟到蒲庙镇遍访贫困户

2020年06月03日11:24  来源:新邕宁
 
原标题:邓娟娟到蒲庙镇遍访贫困户

  5月21、22日,南宁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邕宁区委书记邓娟娟到蒲庙镇遍访贫困户。

  两天来,邓娟娟先后到蒲庙镇华康村、那路村、联团村、广良村,走村入户,看望了黄少娟、郑建勋、韦春连等贫困户。每到一户,邓娟娟都全面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住房、医疗保障等情况,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帮扶政策落实及“两不愁、三保障”等具体情况,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充分依托当前各项帮扶政策实现稳定增收。

  邓娟娟要求,全城区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重点聚焦未脱贫户、边缘户、脱贫监测户,逐户情况再排摸、措施再精准。要充分发挥妇联、工商联、共青团的作用,组织爱心企业家,对因重大变故、重大疾病造成无劳动力的贫困家庭进行帮扶。同时,要进一步强化驻村帮扶干部管理,严明驻村帮扶工作要求,增强驻村帮扶干部、帮扶单位负责人和乡镇主要负责人的履职尽责意识。

  邓娟娟强调,农村危房改造是实现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五大脱贫目标的重要指标之一,是如期实现脱贫攻坚必须完成的一项重要任务。要严格按照要求和标准,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完善卫生厕所等基本居住功能,同时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改善农村居住条件。

  副区长何小白参加活动。(郭开浪)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