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宁区:开展应急演练培训 市民掌握疏散逃生技能

2020年06月03日11:39  来源:南宁云—南宁新闻网
 
原标题:邕宁区:开展应急演练培训 市民掌握疏散逃生技能

居民操作灭火器 秦金玲摄

为提高辖区居民和物业、社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熟悉消防器材正确的使用方法,掌握组织人员疏散流程和逃生自救的技能。5月28日上午,邕宁区蒲庙镇那元社区在蒲馨苑小区蒲新苑休闲广场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培训。

驿安消防中心指导员通过发生在身边的血淋淋案例结合火灾、洪涝等自然灾害知识引导辖区居民认识到消防的重要性,并通过问答形式加深居民对消防知识的掌握。此外,指导员还详细讲解了对扑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在遇到火情时如何急救的应急方法,并对使用灭火器、烟感报警器、防烟面具、灭火毯等消防器材进行了详细的步骤讲解。

培训现场,参加培训人员根据培训所学到的知识踊跃的参与操作演练使用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望着被成功扑灭的大火,参大家由衷的感谢社区举办了这次消防演练,表示说不仅学到了很多以前操作消防器材忽略的小问题,也巩固了以前学到的消防知识。通过这次演练活动,不仅树立了居民“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而且为社区的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了扎实的基础。(记者 罗宁 通讯员 马倩华 梁清泉)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