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绵区:暖心帮扶贫困残疾群众

2020年06月03日16: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你的证件到期了,我们得出去医院换一下证,我们昨天不是说好了吗?”一大早,玉林市福绵区人民法院派驻福绵镇十丈村驻村工作队员庞继军耐心地向梁登志解释,但是因其智力残疾,经过半个多小时哄说,梁登志才愿意坐上车去医院。

庞继军在得知身患智力残疾的贫困户梁登志的残疾证要换证,若不换将会影响其领取相关的残疾补助,前一天晚上10点多,便连夜入户与梁登志的监护人梁登成(梁登志兄弟)说明情况,并约定次日早上一起带梁登志到玉林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鉴定。

来到医院,经过医生检查诊断等一系列程序,终于完成了鉴定。“这次去鉴定多亏了你,不然我一个人都不知道怎么办了,有你这么贴心尽责的驻村工作队员是我们贫困群众的福气。”梁登成一家向庞继军表示真诚地感谢。

残疾人是一个需要特别关心关爱的群体,福绵区积极建立健全残疾人帮扶制度,营造理解、尊重、关爱、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梁兴盛、庞继军)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