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元打造 广西首艘五星级豪华游轮在桂林开工

2020年06月03日16: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开工仪式现场。张志成摄

人民网桂林6月3日电 3日上午,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旅股份)新建广西首艘五星级新能源豪华游轮开工仪式在桂林市桂林漓航船舶制造有限公司举行。

开工仪式上,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简称桂林旅发展)党委书记、总经理,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飞影说,此次旅股份投资近1000万元打造的广西首艘五星级新能源豪华游轮,是致力于漓江游览模式创新发展和漓江旅游产品升级改造的体现,也是把传统的漓江旅游与人工智能、休闲度假融合发展的有益尝试。五星游轮建成后,除了能实现传统星级游船的功能外,还将全面引入AI智能化设备,实现游轮的高度自动化、智能化,同时融入设计内涵丰富的组合产品,突出节能环保性能和服务品质,将五星级游轮打造高端、亲水、美食、度假等为一体的漓江深度游产品,引导漓江风景名胜区水上游览经营向高端化、差异化方向发展。

何运保(中)宣布新建广西首艘五星级新能源豪华游轮正式开工。张志成摄

李飞影致辞。张志成摄

桂林市人民政府督察专员申光明致辞。张志成摄

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工委书记何运保介绍,目前在漓江上的游船以三星级的为主,此次五星级新能源豪华游轮的投入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是对传统旅游进行的一次历史性的改造,是桂林漓江旅游设施的提档升级。同时,为了将水上游览与陆上景点景区有机串联,漓江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创新推出了漓江分时游、分段游、分级游、分形游的“四分游”新产品,平乐—阳朔、“摇橹船 讲板路——连通水系休闲游”等一批分时分段游新航线陆续开通,水上游览与陆上景点景区有机串联,漓江旅游业态不断创新升级。漓江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还创新推行旅游票电子化、行程单电子化、旅游售票网络化、游客身份实名化的“四化”管理新模式,漓江精华段全面实行实名制管理,“一键游漓江”平台正式上线运营,通过信息化管理手段进一步规范漓江旅游秩序,有效解决了旅游经营方面出现的乱象现象。

五星级新能源豪华游轮正式开工。张志成摄

近年来,桂林旅发展、旅股份大力推进市级旅游资源整合,通过“旅游+文化”“旅游+康养”“旅游+影视”,抓住新常态,大力推进象山实景演艺、漓江东岸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银子岩“境SHOW·生动莲花”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开展智慧酒店及智慧景区建设,对旅游汽车、游船进行全面的升级改造,增加了新的利润增长点和突破点,为深化“两旅”公司供给侧改革打下坚实基础。(张志成)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