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依托红色资源扩大廉政文化影响力

2020年06月03日16: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兴安县把弘扬廉政文化、营造廉政氛围、增强廉政意识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依托本地红色资源,加大发掘宣传力度,大力弘扬红色革命传统,廉政文化影响力显著增强。

搭建平台,构筑廉洁示范高地。兴安县把清廉文化建设根植于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中,将廉洁文化和兴安丰富的旅游资源、家风家训文化相结合,选取严关镇江西坪和溶江镇莲塘等灵渠沿线历史文化村落,通过深层谋划,精心设计,精致打造成廉洁教育示范点。充分挖掘红色文化底蕴,在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纪念公园中建设廉政主题园———清石园,将“明察秋毫”“情系民生”“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等廉政警句镌刻在石碑上,通过融廉政文化于行走之间,不仅浓郁了旅游氛围,更让廉政教育随着旅游走进党员干部内心,让其印象更加深刻,效果更为显著。

多管齐下,廉洁教育花开有声。该县依托深厚红色底蕴,深耕红色资源,争取300万元资金倾力打造界首小学和县第三小学为红军小学,努力把这两所红军小学打造成传承红色基因的红色摇篮,通过讲好红军故事,把红军守纪律、讲规矩、守廉洁、对党忠诚和誓死保卫党中央的英雄气概留在孩子心中,让这些优良的传统像散发着灿烂光芒的红军精神种子一样,播撒在每一个孩子的心底。以唱长征红歌会、参观革命历史遗迹、缅怀先辈革命业绩、讲述红军突破湘江时发生的廉洁小故事等形式,对全县中小学生进行廉政文化教育,旨在引导学生从小树立起学法、懂法,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洁意识,让他们从小走好新的长征路,成为实现中国梦和共产主义事业坚强可靠的接班人。

下一步,兴安县纪委监委还将进一步加大对本地历史名人廉政故事、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红色革命故事、传统家风家教、时代廉政楷模典型事迹的发掘力度,坚持用身边事影响教育身边人。同时,筹备建立兴安以纪说法、以案说法陈列馆,深入开展廉政文化下乡、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充分用好新传媒手段,不断扩大红色廉政文化的影响力。(唐日星、蒋娟)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