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绵区:产业奖补促增收 脱贫致富有动力

2020年06月03日09: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玉林6月2日电 一大早,笔者来到玉林市福绵区石和镇麦垌村,离陈水华的养鸡场还有一段距离时,就已经听到一阵阵嘈杂的鸡鸣声,早起的陈水华早已经在养鸡场里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3月中旬,石和镇组织验收了第一批“以奖代补”产业奖补项目,16户贫苦户验收合格,共发放奖补资金16830元。陈水华就是其中之一。陈水华是麦垌村的贫困户,去年开始养殖参皇鸡,养鸡的收入加上家里种植了几亩水稻和玉米,2019年底他顺利脱了贫。

“我的结对帮扶人给我带来了今年产业奖补的新内容,这真是一个大大的好消息。”陈水华高兴地说。据悉,2020年福绵区进一步优化以奖代补政策,简化产业奖补手续,降低奖补规模,贫困户在3月31日前、4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发展的产业,奖补标准在原定单位补助标准的基础上分别增长50%和30%。麦垌村结合新的产业奖补政策,积极引导贫困户发展增收见效快的特色产业,支持和鼓励贫困户养殖家禽、种植莪术等,共有30户计划发展产业。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福绵区提升扶贫产业奖补标准,鼓励贫困户多种养,让更多贫困户通过参与扶贫产业,大大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2020年福绵区计划自主发展产业的贫困户共有4706户,计划发展奖补资金1144.18万元,截至4月下旬,在已完成验收的贫困户中按照调整后的验收规模进行奖补的贫困户共有2598户,发放奖补资金445.0347万元。(陈萍)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