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崇左:贫困村农产品直通市民餐桌

庞革平 陆华勇

2020年06月03日17: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南瓜丰收,卖不掉,怎么办?”广西崇左市江州区那模村贫困户韦荣香满脸愁容。

“拉到城里农贸市场去卖。”村第一书记贺选带来消息。

装上一车南瓜,韦荣香和老伴来到崇左农贸市场,“这里有固定摊位留给你销售,免费的。”江州区扶贫办主任张世敏说,

“蜜本南瓜肉厚、肉质粉、口感甘甜细腻,给我来几个。”韦荣香的南瓜深受欢迎,很快销售一空,“比在村里卖给老板多赚了几百元。”

为助力山区贫困销售农特产品,江州区扶贫部门和崇左市农贸市场协商,拿出42个固定摊位,每周星期六分给36个贫困村贫困户免费使用。

“野生蜂蜜,我喜欢,来一瓶。”“请给我称3个西瓜。”“这大米不错,给我来10斤”……

土货集市一开张,附近居民闻讯踊跃前往购买。

在种类选择上,以农产品、食品为主,都是市民餐桌上不可或缺的。

由于没有中间商,价格也更实惠。

“今年我种了3亩多水稻,通过这个平台销售,可以多卖6000多元。”罗白乡岜萌村贫困户许益东说。

那隆镇发明村贫困户黄志团带来的野生蜂蜜由于质量好、味道佳,深受市民欢迎,卖完后市民留恋不舍,“下周你多带一点上来,我们在这等你。”

“我们将加强对贫困村和贫困户农产品生产过程的监督,保证农产品质量,同时构建‘线上+线下’销售格局,让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江州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农振益说。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