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人大加强新时期宣传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2020年06月02日08:55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原标题:传播人大声音 讲好人大故事 市人大加强新时期宣传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5月28日至29日,全市人大宣传暨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全市人大宣传及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研究进一步做好新时期人大宣传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向东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福绵区和容县,参观学习了两地“智慧人大”系统,了解两地人大信息化建设实施情况。有关县(市、区)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杨红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也是人大工作的生命线。全市各级人大要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坚持和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加强宣传组织策划工作,壮大人大宣传阵地,认真谋划创建“玉林人大工作品牌”,切实加强人大宣传思想工作,以宣传思想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舆论支持。杨红强调,信息化建设关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人大信息化建设,才能不断提升人大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要加快玉林“智慧人大”管理平台建设应用,加快县(市、区)“智慧人大”立项建设,认真抓好“智慧人大”系统的操作培训以及应用管理,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效能和水平,增强人大代表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联系群众、履行职责的意识和能力。

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全市人大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通讯员。(记者 陆小青)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