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秀区召开第三届纪委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0年06月02日17:17  来源:青秀区宣传部
 
原标题:青秀区召开第三届纪委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5月27日,中共青秀区第三届纪委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中共青秀区委书记唐小若出席全会并作讲话。

唐小若对去年城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求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认真解决。

会上,唐小若就抓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保持清醒头脑,坚持从严从细抓管党治党,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劲,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以新的更大的成效取信于民。

三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青秀治理现代化。重点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引领,做实政治监督,压实主体责任,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营造干事担当的良好氛围,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损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以优良作风取信于民;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筑牢不想腐的防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完善监督体系,纵深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围绕提升治理效能,以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

青秀区纪委书记赵田在会上就2019年纪委工作及2020年工作思路作报告。他指出,城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全面履行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集中整治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全力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全会审议通过了纪委工作报告和会议公报。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