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2020年06月02日17: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王勇摄
活动现场。王勇摄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6月1日下午,中建八局广西分公司在自治区重点工程五象医院项目建设工地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在“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上,播放了事故警示片,还模拟实验,向广大工友展示防护的重要性。模拟实验中,一根钢筋从半米高位置垂直落下,将劣质安全帽应声击碎。王隆才来自四川泸州,从事建筑行业十多年了,目前他在五象医院项目工地做木工,平时需要经常穿梭于钢筋网之间。他表示,做好防护,既是保护自己,也是爱护他人。

安全设备能在关键时刻起到最重要的安全防护,而对于整个工地来说,安全生产是一套严格的工作规范。“南宁的夏季高温炎热,时不时还会有台风,这些自然原因都会给施工带来不同程度影响,在应对高温上,给工人发放防暑降温药品,并制定了错峰施工的方式,避开中午高温炎热的时段,同时对工友村、塔吊等区域提前加固,达到能够抵御台风的安全等级。”五象医院项目副经理曾桂才说。

“现在还处在疫情防控期,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全力复工复产,也给工地带来的考验,目前,五象医院项目实行定人定岗,每天给工人测体温,免费发放口罩,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安全生产。”中建八局广西分公司安监部经理黄勇说,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后,将通过多种形式传导安全意识,保障建设工程施工安全,有效减少建筑工地生产风险事故。(王勇 张希)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