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社保扶贫实现“应保尽保 应享尽享”目标

2020年06月02日09: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博白县聚焦精准发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兜底作用,狠抓社保政策落实,积极开展贫困人口参保、续保与待遇发放工作,实现了“应保尽保应享尽享”目标。

近年来,博白县人社部门全面落实城乡居保扶贫政策措施,动态管理好社保扶贫数据,安排专人负责,将全县贫困人口按年龄、按类别进行分类管理,并实行“参保情况月更新”工作机制,每月对参保情况进行详细摸底排查,确保60周岁以上贫困人口“应享尽享”、16-59周岁贫困人口“应保尽保”。

同时,为确保60周岁以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按时足额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还设置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到龄提醒”专项服务,指定工作人员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到龄前一个月,提前逐户逐人通知其及时办理待遇申请手续,确保社保发放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此外,符合参保条件的16-59周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今年将继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政府代缴优惠政策,目前全县已累计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89489人代缴保费,代缴资金620多万元,实现了优惠政策全覆盖。(骆泓铭、冯春华)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