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人民医院儿童专科医院陪患儿欢度“六一”

2020年06月02日10: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医护人员为患儿送上礼物。百色市人民医院供图

医护人员为患儿送上蛋糕。百色市人民医院供图

医护人员与患儿及家属合影。百色市人民医院供图

人民网百色6月2日电 6月1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为了让患病儿童们像其他孩子一样感受到节日的欢乐,百色市人民医院儿童专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精心策划开展义诊,免费为部分患者开展过敏原筛查、骨密度测定、高危患儿评估、维生素A、E检测等检查,同时开展为住院患儿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物、节日蛋糕一系列儿童节庆祝活动,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欢乐的“六一”儿童节。

在该院儿科一区病房,病房走廊挂满了五颜六色的气球,节日气氛喜庆、温馨。医护人员为每一位小朋友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并特别为患儿定制大蛋糕。病区的孩子们围到自己熟悉医护人员的身边,捧着医护人员分给的一份蛋糕,病房里充满了孩子的欢声笑语。

在该院儿科二区病房,一大早医护人员们准备好了蛋糕、气球等节日礼物,逐个地将礼物和节日的祝福送到每个小朋友床前。这个病区的小朋友有些患有具有一定传染性的疾病,不能集中在一起做活动,只能一个人过“六一”儿童节,部分患儿以为会错过了“六一”儿童节。所以,当医护人员把气球、蛋糕送到孩子们手上的时候,他们兴奋不已。

在新生儿科和新生儿重症医学科,这里都是刚出生不久患儿,他们不能吃蛋糕。为了给他们迎接第一个“六一”儿童节。医护人员同样精心为他们准备了礼物,将患儿脚印制作成小脚丫图片,印制了他们在病房里的照片制作成卡片送给患儿,并买来了蛋糕和患儿家属一起过节日,为患儿送上祝福,祝愿患儿早日康复。

在儿童康复科、儿童保健科和儿童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们免费为患儿进行高危患儿评估,骨密度监测,送上节日祝福。在儿童重症医学科治疗的都是危重症患儿,他们行动不便。医护人员同样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小礼物,并为能食用蛋糕的患儿,送上节日蛋糕。

除了在病房开展活动外,医护人员们还在该院综合大楼一楼大厅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患者诊治,同时对符合条件的患儿免费进行维生素A、E检测,听力筛查等检查。现场,还邀请医护人员子女进行钢琴演奏表演,悠扬的钢琴曲,引得众多前来就诊的家长及孩子们停下脚步、静静欣赏。

百色市人民医院儿童专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一直以来以关注儿童成长、守护儿童健康为己任。不仅擅长儿科各种常见病、危重症的诊治救护,更立志于打造有温度的儿科医疗护理服务,一代又一代儿科人在传承与创新中矢志不渝,坚守初心。(米儒聪、黎永清)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