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学明礼 不负韶华致青春

2020年06月01日16: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出差在外的青年员工在线收看直播活动。苏杏雁摄

5月28日晚上,南方电网广西来宾武宣供电局团委举办“不负韶华,奋斗最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以现场参与+线上观看的方式,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让出差外地的青年们也能在线上参与活动。

先进青年员工代表李宇佳、李季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分享入企以来的故事与心得体会。向大家传递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勉励大家要敢于担当,发挥苦干实干精神。在播放该局“五四”拓展活动——《别样的迷彩青春》视频后,活动推向高潮。该局调度中心莫现翔讲述了在素质拓展活动中那段关于友谊、团结、奋进的故事。大家哭过、笑过,沮丧过、奋斗过,但永不言放弃,这就是青春!

写感恩,挂福袋,送吉祥。青年们把祝福献给抗疫一线人员、家人、朋友。将自己的心愿装进福袋挂在挺拔直立的松树上,寓意像松树一样顽强向上,坚毅。祝愿青年们厚德善行,吉祥相伴。

做承诺,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青年们庄严宣誓,不忘入团初心。青年们自制信封,致信一年后的自己,立下小目标,用火漆泥印章封存,待到2021年五四青年节时,打开信封验证这一年的奋斗,自己所写下的承诺都实现了吗?用这种方式来激励青年不负韶华,勇于担当。

此次青年道德讲堂活动,激励青年员工努力奋斗,引领广大青年朋友们见贤思齐,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中华传统美德,争做新时代好青年!(苏杏雁、何正华)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