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硬化的是道路 暖化的是民心

2020年06月01日14:3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5月26日,一条从岑溪市大业镇大献村黄屋组通至善庆小学的长255米的水泥硬化道路竣工了,道路的建成通行改变了善庆小学进校无硬化道路的困境,方便了师生出行,改善了山区群众的通行条件。

大业镇大献村善庆小学位于半山腰,进校道路极不方便。 “月前,我从家里到善庆小学需要走半个小时的只有不到一米宽的泥路,泥路两边杂草丛生,每半个月还要带着锄头除掉过高的杂草。现在学校门口通了一条硬化路,解决了群众出行和学生上学安全问题,我和学生都感到很暖心。”岑溪市大业镇大献村善庆小学黄伟喜老师看着校门口的硬化路欣喜地说。

黄灿凤和黄丽洇两姐妹是大献村善庆小学的学生,她俩母亲已不幸去世,父亲长期在广东务工,由家里70多岁的爷爷奶奶照看。两姐妹每天上学都要穿过一段约长1公里的泥土路,过去这条路雨天湿滑难行,特别是将到学校的上坡路段,虽然只有短短的200多米,但是由于这段道路坡陡路滑、泥泞难行,极容易因路滑跌倒,造成学生人身安全事故。现在道路硬化了,路面宽敞平整,两姐妹从家里到学校只用十几分钟就到了。

“未建成水泥硬化路前,村里孩子独自步行出门上学,我们家长都十分担心。现在,路修好了,不用担心雨天道路泥泞和孩子上学的安全的问题。感谢党委和政府切切实实帮助我们解决了这个现实问题。”学生家长谢家炜看到硬化的通校道路后赞不绝口。

据了解,2020年4月,大业镇党委、政府积极筹措资金,切实解决多年来善庆小学进校无硬化路、学生上学安全得不到有效保障的问题。岑溪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励兴高度重视,专门安排市民宗局落实12万元中央财政专项扶贫(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实施大献村黄屋至善庆小学道路硬化工程项目。为了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大业镇党委政府安排分管扶贫的副镇长专门跟进道路硬化工作,紧盯项目施工,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使该道路于5月26日提前完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给边远山区的孩子送上了一份暖心的礼物。(黎荣臻 罗雯文 谭江波)

(责编:谭江波、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