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坡镇潭油村:乡村道路变形记

2021年01月11日16: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潭油村位于光坡镇西南面,与防城港市港口区政府隔海相望。三面临海,一面与光坡村、大龙村接壤分界,总面积9平方公里。下辖19个自然组,总户数1221户,总人口4787人,全村耕地面积2900亩。村民经济收入来源主要靠海水养殖、浅水捕捞,务工就业等方面。

潭油村已有AB线路网上下主干道、潭油村旧二级公路已贯通全村,75%的村屯道路也已经进行硬化,但还有山东组、细亚组、陈屋组、大红沙组等屯级道路没有硬化。对于还没有进行道路硬化的屯级道路,对村民的出行和生活造成极大的不便利,特别是在下雨天,道路泥泞,容易打滑,群众出行不够安全,也不够便利。

在得知这些情况之后,驻村工作队主动联系上级相关部门以及后盾单位争取项目以及资金,申请并完成了光坡镇潭油村山东组细潭油至阿公山道路硬化工程、光坡镇潭油村大红沙组砂石道路工程、光坡镇潭油村山东组道路硬化工程、光坡镇潭油村细亚组道路硬化工程、光坡镇潭油B线上下连接线至陈屋组道路硬化工程等基础设施项目,共计完成2942米长、3.5米宽道路提升,资金投入约134万元。

目前这些道路工程项目已经全部完成竣工验收工作并投入正常使用,大大方便了山东组、细亚组、陈屋组、大红沙组等1539名群众的出行,居住环境得到较大改善。“要致富先修路”,通过“致富之路”,潭油村群众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卢思牧)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