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扶智助脱贫

灵川县税务局开展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06月01日10: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肖俊毅摄

普及知识。肖俊毅摄

人民网灵川6月1日电 5月29日,为表达对贫困地区儿童的关爱,桂林市灵川县税务局来到潮田乡旺塘发展希望小学开展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潮田乡旺塘发展希望小学地处偏远山区,教育设施简陋,学校儿童读物和体育用品长期缺乏。活动当天,灵川县税务局为该校贫困学生、品学兼优学生送去了书包,同时为该校图书室和体育室捐赠了一批文学类、科普类图书,以及乒乓球、羽毛球等体育用品,为他们德智体全面发展提供了条件。

活动现场,灵川县税务局志愿者还以活泼生动的图文形式,普及了“税”字的含义,现代税收的含义,税收的用途等知识,让小朋友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快乐地学习税收知识,增长了见识。

灵川县税务局副局长李豪明表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税务局在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也非常注重关爱少年儿童特别是贫困地区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希望尽微薄之力,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少年儿童的身边。也希望小朋友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肖俊毅、黄丽媛)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