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召开2020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

2020年06月01日11:35  来源:田林县融媒体中心
 

5月28日,田林县在浪平镇召开2020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田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剑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俊书出席推进会。

会议以现场参观和集中会议形式召开。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深入浪平镇浪平村、塘合村现场参观姬松茸种植基地、猕猴桃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了浪平镇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图为在浪平村视察姬松茸种植基地

会议传达了全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会议精神,并部署田林县村级集体经济产业示范园创建工作,浪平、八渡、乐里、者苗等乡(镇)分别作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

图为在塘合村视察猕猴桃种植基地

图为推进会现场

会议指出,一是要认识再提高,要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摆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与服务群众和提升村干部待遇密切关系,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新途径、新办法;二是要工作再压实,要厘清思路,明确责任,落实项目,围绕“一村一策”发展思路,确保村级有项目、有产业、有收益,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稳步增长;三是要激励再强化,贯彻执行激励村干部干事创业和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考核奖励办法,落实“月督查、季通报和半年一考核”制度,强化督查考评工作,确保全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再上新台阶。(赵文朝 董长俊)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