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警察叔叔”拾金不昧 及时寻回失主并归还万元现金

2020年06月01日17: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6月1日,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叫堪边境检查站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个钱包遗落在地上,民警立即上前捡起。经检查发现,包中有身份证、存折和大量现金。

民警心想,失主丢失钱包,肯定十分焦急,于是立刻针对钱包内的证件,主动联系派出所通过户籍查询,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了失主黄女士。在仔细核对失主身份无误后,将钱包中的身份证、存折以及现金10000元“完璧归赵”,并叮嘱失主黄女士今后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黄女士对民警的拾金不昧表示连连感谢,难掩激动,她说:“包里面是我辛辛苦苦一年的血汗钱,今天我准备出县城给在外省读大学的儿子寄今年的学费生活费的,到了银行发现钱丢了,心痛的我哭的不知道怎么办,真没想到你们打我电话帮我找到钱,多亏了警察同志,感谢你们,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这首儿歌是我们每个孩童时期最熟悉的儿歌之一,今天“六一”这个故事拾金不昧的主人公变成了我们可敬可爱的“警察叔叔”,他们急群众所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宗旨,用忠诚履职的树立了道德好榜样。(梁民山、陈东明)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