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沿海铁路加速推进云约站铺轨建设工程

2020年06月01日09: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建设者正在进行铺轨作业。陈磊摄
建设者正在进行铺轨作业。陈磊摄

5月27日,广西防城港企沙镇烈日炎炎,云约站铺轨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钦州工务段数台大型铺轨机械在轰隆声中有序地进行枕木铺设、长轨吊装、轨枕锚固等作业。至此,云约站铺轨建设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预计今年6月底投入运营。届时,国家特大型沿海钢铁基地之一——广西钢铁集团防城港钢铁基地与我国西南、华南及沿海地区的物流成本一年将节省30亿。

云约站是广西防城港企沙临港工业区铁路专用线与南防线等铁路干线的接轨站,主要负责承接防城港企沙工业区千亿元产业集群的原材料、成品的取送、对外运输和列车编组任务。铺轨施工工程自5月3日启动,截至日前已完成道岔铺轨6组,正线2.1公里。施工的加速推进对于加快工业区内货物快速接入南防线、南昆线等铁路干线,实现与我国西南、华南及沿海地区的物资交换,远销国内外有着重要的作用。

为安全、高效、优质确保施工进度,该公司将铺轨作业由以直线推进改为分区同步开展的形式,大大提高来铺轨效率;同时,利用横道图、实时动态管理等模式,明确项目各阶段、流程的时间节点和任务目标,及时协调推进,靠前指挥,压实责任,把问题解决在一线。同时,严格落实干部包保盯控制度,明确现场管理责任,充分发挥大型机械在工程推进的作用,确保施工安全有序推进。

据了解,云约站建成后,将拥有10条铁路到发线,配有年发送能力75万吨的钢铁项目交接场一个。(王勇 马从焜 魏丹丹)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