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现场会在凌云县召开

2020年06月01日11: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凌云6月1日电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决策部署,谋划推动当前及今后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5月27日,百色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现场会在凌云县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试坚出席现场会,凌云县长莫庸,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胜明陪同。

在凌云县行政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凌云县长莫庸对观摩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下一步将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注重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凝聚各民族力量;强化措施、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巩固发展和谐互助的民族关系。

就做好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罗试坚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明确目标要求,坚定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信心和决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群策群力,对照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各项指标要求,扎实推动创建工作。三要突出重点,扎实有序推进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各有关部门、各单位要通力合作、共同推进,要在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加快经济发展和民生建设、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有新提升。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关情况,凌云县、德保县、隆林各族自治县有关领导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凌云县伶站瑶族乡浩坤村、泗城镇后龙村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参观了浩坤村“猪笼洞”、村史馆、棕榈洞党建“双促”教育实践基地。(王功珅、杨瑞生)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