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江州区太平街道

贫困户参与乡村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30日12:5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崇左5月30日电 走进崇左市江州区太平街道宜村垌好屯,贫困户罗仲兴正在村里的垃圾桶前收拾,问他为什么捡拾塑料瓶,罗仲兴爽快的说:“村里正在开展乡村建设工作,我作为贫困户也要出点力!现在我已经是村屯的保洁员了,每个月都有保洁员工资”。

太平街道环境整治涉及9个村75个自然屯,工作压力较大,单靠保洁员难以完成保洁任务,贫困户能主动参与到环境卫生治理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像罗仲兴一样,太平街道积极发动9个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投身参加,在村“两委”不定期组织乡村建设大行动中,他们均主动参与,享受国家扶贫优惠政策的同时,为村屯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组织各村屯贫困户积极投身乡村建设,不仅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助力脱贫攻坚,还提高了贫困户参与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在实现贫困户增收的同时也促进了农村环境卫生的改善。(甘特凤)

(责编:沈泉池、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