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区开展2020年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专项督查

2020年05月29日09: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切实增强做好防范学生溺水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防止学生溺水事件再发生,5月26日,防城港市港口区教科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文旅局、区委区政府督考办等单位组成联合督查组到辖区开展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专项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白沙小学、明天小学旁的水利沟渠及小堰塞湖,深水鱼塘、光坡镇官山廖水库、企沙盐场旁海边滩涂、华侨小学前天堂滩海域实地查看学生溺水防治情况,重点对防范学生溺水工作落实情况、隐患排查情况、水域安全情况、安全警示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在督查过程中,督查组认真听取了各部门关于防溺水工作的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各小学周边水域安全隐患及防范情况。督查组指出,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切实增强防溺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齐抓共管、形成防溺水工作合力,对学生加强防溺水在内的安全知识教育、加强水域安全巡查、及时劝阻学生到江河游泳、玩水等危险行为,构建暑期学生防溺水“安全网”;要强化宣传和防溺水警示教育工作,对危险水域要拉横幅加强宣传力度,要立警示牌或告知书并有求救电话。(唐咪)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