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追授梁小霞“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2020年05月29日22: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5月29日电(朱晓玲)5月29日,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追授梁小霞“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梁小霞,女,汉族,1992年1月生,广西横县人,生前为广西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员、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护师。2020年2月28日,梁小霞在武汉协和医院隔离病区工作时突然晕倒,经全力抢救无效于5月26日不幸牺牲,年仅28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梁小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请缨奔赴湖北抗疫最前线,不遗余力投身病患救护工作,在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在这场抗击疫情的大考中,梁小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以年轻生命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交出了合格的奋斗答卷,生动诠释了中国青年该有的样子。

4月26日,因梁小霞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突出贡献,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青年联合会授予梁小霞第二十三届“广西青年五四奖章”。5月29日,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追授梁小霞“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号召各级共青团和青联要深化“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教育实践,广泛宣传梁小霞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广大团员青年要以梁小霞为榜样,学习她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满腔赤诚,勇担使命、敢战能胜的无畏气概,冲锋在前、真情奉献的精神品格,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日前,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青年联合会也向广西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号召:向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广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新时代广西青年榜样梁小霞学习,学习她“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以梁小霞为榜样,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建设壮美广西贡献青春力量!(完)

(责编:朱晓玲、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