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律师队伍教育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2020年05月28日10:21  来源:法治桂林
 
原标题:桂林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律师队伍教育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为贯彻落实司法部、司法厅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全市律师队伍教育管理工作,5月12日下午,桂林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律师队伍教育管理工作视频会议。桂林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蒋海波、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廖咏梅出席会议并讲话,桂林市律师协会会长邓晓剑出席会议,桂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董忠主持会议。桂林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师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分管负责同志、律师工作股股长、全市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共计150多人参加会议。

桂林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蒋海波就全面贯彻司法部、司法厅律师队伍教育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讲话。他指出,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市律师协会、各律师事务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在当前及下一阶段工作中,要突出抓好以下五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律师队伍教育管理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在律师队伍教育管理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严肃政治纪律,切实做好律师队伍的教育管理工作;四是要主动服务大局,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进一步发挥律师职能作用;五是要加强监督指导,保障律师依法依规代理涉疫情案件。

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廖咏梅对2020年1-4月我市律师违法违纪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市律师协会、各律师事务所及全体律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监督管理,规范律师执业;二是继续加强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三是增强执业修养,提高自律意识。

桂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董忠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提出三点要求:要切实加强领导、加强对律师队伍教育管理工作,要将全体律师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及司法部、司法厅的有关精神上来,少犯错误、积极作为。要按照本次视频会议要求,结合本地、本所实际,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及时出台整改措施。要积极组织广大律师服务全市重大经济发展战略;服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律师的专业职能,展示律师的良好形象。(李裕聪)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