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春成在桂林市政府常务会上专题听取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

2020年05月28日10:15  
 

为切实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根据《桂林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7—2020年)》规定,4月28日,桂林市市长秦春成在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上专题听取了我市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

图为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诸葛旸作法治政府专题汇报

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诸葛旸在常务会上进行了专题汇报。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的具体指导下,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深入推进,政府行政效能有效提高,政府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立法引领优势凸显,行政决策逐步走向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行政执法体制逐渐优化,对行政权力制约与监管日趋强化,纠纷化解机制进一步完善,法治人才建设体系日趋成熟,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加强,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两个建成”提供有力保障。

秦春成市长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建设法治政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关键环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全面完善政府决策程序,依法履行政府职能,进一步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会上,还针对法治政府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一些具体解决措施。

来源:桂林市司法局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