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市梨木镇:人大代表为民履职 倾情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28日17: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岑溪市梨木镇脱贫攻坚住房保障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为如期完成危房改造工作,梨木镇人大代表深入村屯、走家入户,从政策宣传、思想动员、帮助选址、设计方案、督促进度、竣工验收等各个环节都全程参与,把重点保障人员危房改造工作落到实处。

“看到新房子盖起来,我心里踏实多了,以后即使遇到暴风骤雨的天气都再也不用担心房子的安全问题了,可以住得安心、睡得安稳,感谢党的惠民好政策。”沙琴村边缘户杨旺满心欢喜地说道。

笔者从与村干部的交谈中了解到,杨旺原来居住的房子由于年久失修,破损严重,一到雨天就漏雨,随时有着坍塌的危险,杨旺对此很是担忧。现在在国家脱贫攻坚危房改造项目的支持下,彻底解决了杨旺的住房难题,圆了他的“安居梦”。

在杨旺危改工程项目建设现场,经常活跃着梧州市人大代表、沙琴村主任黄海媚的身影,时而帮助杨旺家搬运建筑材料,时而又帮他搅拌水泥桨提去给工人砌砖,忙得一身汗一身脏,但杨旺一家满怀感激向她道谢时,她总是笑笑说:“别客气,我只是尽自己微薄之力帮帮忙而已。”

 

黄海媚正在帮助杨旺提送灰桨。李北林摄

梨木镇大坡村贫困户庞广柱的新房子正在建设中。石明月供图

梨木镇大坡村贫困户庞广柱由于缺乏资金,危改进度缓慢,人大代表、村干部就帮他千方百计筹资和租借赊建筑材料,出钱出力上墙头砌砖,帮他建起简易的新房,并争取在今年6月中旬让他入住新房。

“我们把组织引导代表、助力脱贫攻坚作为履职为民的重要内容,主动担起脱贫攻坚的人大责任。”梨木镇人大主席伍世明表示,人大代表在现阶段的危房改造工作过程中,都动了真情,真心实意为危改的群众筹资投劳,为助推全镇脱贫攻坚和同步小康社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石明月 谭江波)

(责编:谭江波、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