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阳县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暨脱贫攻坚(集体)提醒约谈工作会议

2020年05月28日09:59  
 

  5月19日,灌阳县在县委三楼会议室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暨脱贫攻坚(集体)提醒约谈工作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县四家班子领导,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扶贫办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第一阶段会议

  研究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广西意见整改工作

  县整改办和各整改牵头单位依次汇报了灌阳县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广西意见整改工作情况。

  县委书记周春涌要求,要在6月中旬前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完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周春涌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整改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面抓好整改各项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增强时间紧迫感,建立健全跟踪调度机制,加大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力度,及时掌握整改工作进度,及时解决工作难点难题,持续深入推进整改,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措施不精准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要进一步增强整改压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承担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坚持“一把手”负首责、负总责,要做好压力传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合力,上下联动,统筹推进,做到全县一盘棋,整改一体推进,问题一体解决;要进一步提高整改实效,强化督促指导,及时研究解决整改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整改质量和实效,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和最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

  县长卢嵩强调,要正确处理好事后整改与事前把关的关系,全过程规范管理,避免边整边错,屡查屡犯;要正确处理好静态时点指标与动态跟踪监管的关系,全过程精准及时更新,避免数据不准,账实不符;要正确处理好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的关系,聚焦突出问题,精准发力逐项解决,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做到所有问题限时彻底高质量完成整改。

  第二阶段会议

  开展脱贫攻坚(集体)提醒约谈

  为落实《灌阳县脱贫攻坚常态化提醒约谈制度(2019年修订)》相关规定,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我县对今年1—4月份,部分脱贫攻坚任务指标排名靠后的县直单位和乡镇进行了集体约谈,并深入分析研究。

  县委副书记陈礼兵通报了今年第一季度和4月份脱贫攻坚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县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水利局、移民局、农机服务中心、自然资源局、人社局、教育局,基础设施专责小组和观音阁乡、西山瑶族乡、灌阳镇依次作了表态发言,今后将做好问题整改,争取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周春涌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重任在肩,决不能有歇脚松劲的想法,要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早谋划、早行动,不遗余力,早出效果,才能赢得主动;要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精准落实攻坚目标,着力化解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力争把疫情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持续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把精准脱贫方略作为脱贫攻坚的生命线,健全完善巩固脱贫成果精准防贫机制,做好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的监控和重点帮扶,坚决防止边缘人口致贫和脱贫人口返贫;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县委、政府主体责任,乡镇党委、政府落实责任,第一书记首要责任,帮扶人帮扶责任“四个”工作责任制,同时,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严查处扶贫领域职务犯罪问题,集中整治扶贫领域失职渎职、违纪违法和作风问题,形成震慑、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罗融检)

  来源:灌阳县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