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颖到龙圩区调研义教均衡迎“国检”工作、开学防疫工作和学生防溺水等工作

2020年05月28日09:41  
 

5月21日,梧州市副市长苏颖到龙圩区调研义教均衡迎“国检”工作、开学防疫工作和学生防溺水等工作。苏颖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学校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认真抓执行抓落实,切实做好开学防疫工作、义教均衡迎“国检”工作,学生防溺水等各项工作。

“时值夏季,天气炎热,多暴雨,要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在新科村河流防溺水点,苏颖察看了河岸边的防溺水警示牌,详细了解防溺水点周边情况以及学生上学返学路段情况,对学生防溺水工作十分重视,苏颖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学校要进一步强化防溺水工作,要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增强安全教育,建立预防中小学生安全协调机制,落实安全管理岗位责任,在沟塘边设置防溺水警示牌,通过家访等途径,摸清学生上下学途经路段的水情特点,有针对性地在重点水域和危险路段采取措施,设置防安全警示牌、安全隔离带、防护栏,落实专人巡防,不留安全死角,切实形成守护学生安全的合力网。

随后,苏颖一行前往梧州市龙窝小学、梧州市都梅小学,每到一所学校,都实地察看校园环境、各功能室、教室、阅读室、文化墙等场所,查看资料台账,从入门管理、班级设置、教材使用率、应急处置、课堂教学等,对义教均衡发展迎“国检”各项工作落实、推进情况进行督导。

苏颖要求,各部门、各学校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对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指标,全面提升学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水平;要做好开学防疫,做好疫情防控,对学生的健康状况要及时掌握;要做好防辍保学工作;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精神,全面提升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优化校园环境,提升读书氛围;要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加强学生防溺水知识宣传,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筑牢安全屏障。

市领导还前往了梧州市中山中学开展相关工作。龙圩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刘念陪同调研。

来源:龙圩区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