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区启动“文明上网”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05月28日09:37  来源:北海日报
 
原标题:海城区启动“文明上网”志愿服务活动

  日前,北海市海城区2020年“文明上网”志愿服务活动启动。该区各街道和文明办、教育局等相关单位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文明上网”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向广大市民、网民宣传文明上网知识,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明之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开展“文明上网”志愿服务活动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同时,文明上网是精神文明建设四大文明行动之一,是提高全体市民文明素质的重要途径。

  海城区今年的“文明上网”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是宣传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倡导广大网民自觉遵守国家有关互联网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不发布和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的信息,不恶意谩骂、诋毁、诽谤他人。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规范上网,浏览正规网站。认真辨别信息的真伪,不轻易在网上透露个人隐私和重要身份信息,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投诉或举报,自觉维护网络安全,争做维护网络安全的践行者。鼓励通过新媒体多展现感人至深的身边人、身边事,展现新时代海城人文风貌,弘扬真善美,为广大网民提供更多优秀的网络文化作品。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