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高校电信诈骗“防火墙”

【查看原图】
——北海职业学院举办2021年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教育讲座
防范电信诈骗讲座现场。北海职院供图
防范电信诈骗讲座现场。北海职院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5月25日09:52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学生防范电信诈骗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5月18日晚,北海职业学院联合海城区海西派出所为2020级全体学生举行2021年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教育讲座。

学院领导在讲座动员中强调,要认真学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水平和预防能力,牢记防范电信诈骗的“6个一律”和“8个凡是”原则,在遭遇电信诈骗后要沉着冷静,正确寻求帮助,及时止损,保护好自己财产安全,共同筑牢电信诈骗“防火墙”。

在讲座中,北海市海城区派出所打击电信诈骗专业队民警主要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内容展开,结合实际电信诈骗案例向同学们具体讲解了诈骗人员的诈骗手段和诈骗心理,并提出了具体的防范措施,教会同学们如何有效地进行防范电信诈骗。

通过此次讲座揭露了电信诈骗的各种手段,进一步提高了学生辨别电信诈骗信息的能力和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守护学生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平安和稳定。讲座结束后,现场的学生纷纷表示,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生动具体、受益匪浅,对电信诈骗手段有了清楚的认识,也提高了识别各类网络诈骗犯罪伎俩的能力。(冯海荣)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