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开展“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儿童节主题活动

2020年05月28日12: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玉兰路小学新队员呼号。宋羽之摄

人民网南宁5月28日电 5月28日上午,由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南宁市少工委主办的“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南宁市少年儿童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在玉兰路小学举行。活动还通过网络直播,让南宁市少年儿童在云端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2020年是少先队改革分批入队的试行年和落地年,第一批选拔出来的82名优秀学生戴上了红领巾,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他们高举右手,用自豪和激动的声音大声宣誓。活动现场还集中表彰了一批2019—2020年度青秀区、南宁市两级优秀少先队集体和个人,旨在引导全市少先队工作者和少先队员们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

共青团南宁市委书记文瑞向小朋友赠送“六一”礼物。宋羽之摄

活动中,来自南宁卫生监督所的冯云新、12355平台的专家分别给孩子们分享了青春抗疫故事和防溺水安全知识,教会了孩子们敬畏自然,珍惜生命。活动最后,共青团南宁市委书记文瑞寄语全市少年儿童,希望大家要牢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为迎接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的召开,共青团南宁市委、南宁市少工委将以此为契机,“六一”期间在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中广泛开展“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主题活动。通过主题队日、入队仪式、表彰先进、小心愿(建议)征集、关爱因疫致困儿童等形式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中国战“疫”实践、决胜全面小康和决战脱贫攻坚的奋斗故事中培养制度自信,激励少先队员沿着党、团、队传承红色基因链条不断成长进步。(邓丽萍)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