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心肺复苏黄金救命4分钟!中医院给交警大队支招

2020年05月28日10:3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现场培训应急救护知识。全伟志摄

现场培训应急救护知识。全伟志摄

人民网柳州5月28日电 为全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使频繁处理交通事故的交警们在遇到突发灾难、紧急事故或意外伤害等关键时刻能够给伤者提供最及时的帮助,5月18日,柳州市柳江区中医医院一支由重症医学科、外科、急诊科组成的医护志愿者团队走进柳江交警大队,现场培训应急救护知识。

此次培训主题为《交通创伤的急救处理原则》,由重症医学科主任、柳州市中医医院总院驻派专家、擅长心胸血管外科重症治疗、常规和微创手术的莫辉胜主治医师主讲,内容包括心肺复苏理论及技能操作、创伤现场应急处理、外伤止血包扎三部分,通过创伤现场应急处理和急救的具体案例,为交警们具体讲解交通事故发生心脏骤停后4分钟内心肺复苏 “黄金时间”急救的重要性。在一些交通事故中,交警往往先于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如果能掌握科学的救护知识,无疑会在挽救生命时抢得先机,为急救车到来后进行专业救护赢得宝贵的时间。

医护志愿者通过现场包扎示范、心脏按压操作、现场互动等形式,使时常处于事故一线的交警们对应急救护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提高了他们应对交通事故等意外伤害情况的处理能力。

急救不仅仅是医务人员的职责,在交通事故大出血、休克、溺水等紧急情况下,第一目击者如果能在4分钟内,开始实施心肺复苏操作,最大限度维持患者的血液循环和呼吸,等待医护人员和抢救设备的到达,可以大大提高患者抢救的成功率。

当天,双方还就为急救病人开通绿色通道协调配合、进一步加强合作等进行了探讨交流。(全伟志)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