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汽车集团获得专用车生产资质

2020年05月28日08: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5月28日电 近日,国家工信部发布了第332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同意广西汽车集团新建专用车分公司,标志着汽车集团获得专用车生产资质。

2019年10月,广西汽车集团成为广西首家获得新建新能源客车生产资质的企业,此次获得专用车生产资质,将有望进一步扩宽该集团整车产品图谱,完善汽车产品布局。

十几年来,广西汽车集团不断深耕整车业务,目前已拥有柳州、桂林两个专用车生产地址。该集团依托所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在2004年获得的专用车生产资质,大力发展改装车、非道路车、客车等产品,谱系逐渐增多,市场份额不断扩展。五菱改装车连续多年市占率超过60%,稳居市场第一。五菱观光车连续服务两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服务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不断登上国际舞台;五菱校车、客车、房车产品推陈出新,市场版图不断扩大,在今年的新冠疫情防控中也发挥了疫情防控专用车的重要作用。(吴英美)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