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重拳整治交通违法 营造良好交通安全环境

2020年05月27日16:3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桂平交警在交通执法站对危化品运输车辆进行执法检查。桂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供图
图为桂平交警在交通执法站对危化品运输车辆进行执法检查。桂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供图

连日来,桂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紧扣整治重点,严查严管酒毒驾、无牌无证、货车超载、占道经营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对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对重点人群进行大宣传大教育,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白+黑”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桂平交警发挥连续作战精神,通过白天巡逻执法和利用交通执法站定点检查以及开展夜查行动的方式,强力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在执法检查过程中,交警利用临时执法岗点对驾驶员的酒毒驾、无牌无证、货车超载等行为进行查处,并强化流动巡查的方式,强化打击交通违法效果。同时,交警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交通违法行为也进行了整治,确保辖区道路的顺畅。

“天+地”确保执法整治效果。桂平交警利用电子警察监控设备等科技手段,结合地面巡逻执法,依托交通执法服务站、交通违法预警系统等平台,紧盯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强化全方位、立体式的执法,确保不断扩大战果,力求整治效果最大化,为全市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严+细”排查交通安全隐患。结合夏季多雨等特点,桂平交警深入开展国省道和农村公路隐患全面排查整治,进一步推动交通安全隐患排除工作落实。桂平交警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和过细的现场核查手段,重点对临水临崖路段以及部分正在施工路段的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排查,逐一确定交通安全隐患点,对能够马上整改则督促相关人员当场整改,对需要协调多部门整改则提出整改意见,确保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

“点+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坚持以执法检查岗为点,以“五类重点”为面,桂平交警大力推进交通安全大宣传工作。结合交通违法查处工作,桂平交警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对驾驶员进行广泛的宣传教育,提醒驾驶员严守交通安全法规,强化文明交通意识。同时,以“两客一危一货一面”五类重点车辆为覆盖面,桂平交警通过交通安全进客运场站、进运输企业、进农村等方式,强化五类重点车辆责任单位和驾驶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抓好督促落实交通安全措施等工作,进一步夯实各重点单位的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运行系数,坚决防事故、保畅通、促发展。桂平交警表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百日行动”为期一百天(自2020年5月20日-2020年8月27日),通过开展攻坚综合整治行动,公安交警将加强与交通运输、公路养护、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单位协作,采取联合行动等方式,强化辖区内的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以齐抓共管之力,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市民群众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辛一鸣 梁文珍)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