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空中课堂收官 全区点击量达15.2亿次

2020年05月25日09:26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空中课堂收官 全区点击量达15.2亿次

新的教育模式为全区智慧课堂、智慧教学提供了“南宁模式”  

近日,记者从南宁市教育局了解到,截至5月15日,南宁市教育局圆满完成了“空中课堂”优秀课例的录制,共有1513名教师、250名技术人员参与录制工作,播出12个年级20门学科2095节优秀课例。开放广电网络、电信和联通IPTV、移动魔百和电视机顶盒、南宁教育云平台等13个平台进行播放,全区点击量达15.2亿次,全区点播人数达3.42亿人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得到了自治区、南宁市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广大学生、家长的一致赞誉。

从1月28日南宁市教科所下发《南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关于选聘优秀教师录制“空中课堂”优秀课例的通知》,到2月3日全市高中和初中毕业班课程率先上线试播,2月10日所有学段课程上线播出,这其中凝聚了多方的努力。

南宁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成立技术团队,统筹录制场地器材,严把播出课程质量关。技术人员对所有录制的课程进行审核,一帧帧地检查,对声画不同步、图像参数不符等问题,都要重新修改。南宁市教科所设计课程的总体框架,组织指导优秀教师录课。教科所各学科教研员组织全市学科中心组教师按年级组织成立备课指导专家组与录课教师共同研课、备课,对每一节“空中课堂”的教学设计、知识点内容安排、教师的教学状态进行认真审核。此外,参与录制的教师们付出很多心血。参与录制的教师均为自愿参加,既有正高级、特级教师,也有南宁市教坛明星、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和教学能手等。他们对内容要求精益求精,有的甚至为录课通宵达旦地工作,为呈现更好的录制效果一遍遍地重讲、重录。

此次“空中课堂”优秀课例的录播,学生可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足不出户,使用平板、电脑或手机就能进行听课学习,是中小学智慧校园的一次尝试,为进一步加大教育现代化步伐,推进统筹城乡教育发展,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公平共享提供了经验,也促进了教育治理体系的构建和教育治理能力的增强。新的教育模式,为全区智慧课堂、智慧教学提供了“南宁模式”。(记者 刘明艳)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