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大平瑶族乡:“动员+摸底”拆旧复垦再发力

2020年05月23日21: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5月23日电 为加速推进拆旧复垦工作,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近日,贺州市平桂区大平瑶族乡凝心聚力,多措并举,积极推动拆旧复垦工作。

工作中,大平瑶族乡组织工作组,以村为单位,深入全乡6个行政村之中,以“不落一户”为标准,给每一户移民搬迁户做思想工作,广泛宣传拆旧复垦政策,加强思想引导,逐步形成由“要我拆”到“我要拆”的良好氛围。

为了更好摸清情况以便“对症下药”,工作组还深入各村摸底排查搬迁户信息,掌握无房户、连体房户、旧房户等各类数据,以及各类对象的家庭情况,了解群众对拆旧房复垦工作存在的各种困难和疑惑,做到因户施策,稳步推进拆旧复垦工作的落实。

“这种政策对我们农民来说非常好,复垦的土地还能给我们带来经济效益,我们是很支持的。”大平瑶族乡古那村某搬迁户说。

据悉,该乡此次推进工作共出动工作人员60余人,涉及移民搬迁424户。通过工作的开展,搬迁户对拆旧复垦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拆旧复垦工作也更加支持。(黄超)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