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证监局局长姜新安到北部湾银行调研指导工作

2020年05月23日11: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5月12日,广西证监局局长姜新安率队到北部湾银行调研指导工作。广西证监局信息调研处相关负责同志,深圳证券交易所西部基地相关负责人,招商证券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会上,姜新安听取北部湾银行上市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北部湾银行作为广西唯一一家省级城商行,近年来发展速度领跑全国全区同业及城商行平均水平。不久前适逢主体长期信用等级提升至AAA,在广西区内地方法人机构中是第一家,这标志着北部湾银行正迎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他强调,北部湾银行近期在发展战略、组织架构、队伍建设、薪酬体系等方面大刀阔斧的改革创新已见成效,要继续保持这股“奋进”的发展势头,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加大金融服务广西重大战略与实体经济的力度,激发广西资本市场活力。广西证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北部湾银行各项工作的指导,帮助北部湾银行加快实现上市,合力促进广西银行业金融机构持续健康发展。

北部湾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主持全面工作)王能代表北部湾银行对姜新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广西证监局长久以来给予北部湾银行的关心与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北部湾银行“336新发展战略”,并就集团经营情况、法人治理、信息披露等问题向调研组进行汇报。他表示,今后北部湾银行将主动加强与上级监管部门沟通、汇报,强化市场竞争意识,从内部体制机制激发活力,从顶层设计抓住高质量发展崭新机遇,全面建设流程化、数字化、智能化银行,在实现“广西自己的银行”价值的同时争取早日实现挂牌上市。

北部湾银行副行长陈捷,董事会秘书、战略总监廖春晖和董事会办公室、金融市场部、投资银行部、资产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覃路渌)

(责编:伍迁、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