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银行成功发行2021年第一期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

2021年04月24日16: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日前,广西北部湾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2021年小型微型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券(第一期)。本次债券发行金额15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3.65%,为广西金融债券市场发行利率历史最低记录。

该债券主体信用评级及债券评级均为AAA级,参与申购的机构投资者涵盖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商行、农商行等银行机构及基金公司等非银机构。本次债券所募集资金将专项用于加大对广西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进一步打通债券市场和小微信贷融资渠道,拓宽小微企业生产资金来源,有效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为保障广西中小微经济“回血”复苏提供有力支持。

下一步,北部湾银行将继续发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作用,坚持用好用足金融工具,多举措拓宽低成本资金来源,加大力度整合市场资源,不断提升资本实力,提高资金运用质效,切实增强服务地方实体经济的金融供给能力。(尹璋剑、曾令俐) 

(责编:伍迁、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