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市举办2020年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活动

2020年05月22日09: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东兴市社科联供图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讲座现场。东兴市社科联供图

人民网东兴5月22日电 5月18日,东兴市2020年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在东兴镇花溪社区正式拉开帷幕。本届活动周由东兴市人民政府主办,东兴市社科联承办,东兴市委党校、市融媒体中心、东兴镇政府、东兴镇花溪社区共同协办。活动周以“科学精准防疫,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本市学会、有关单位及社区的参与。

举办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是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科学普及条例》第九条:每年五月第三周为全区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之规定,是面向全市的群众性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平台和品牌项目,旨在培育公众人文精神、科学精神,提高市民思想道德水平和人文科学素养等。本届活动周为期一周,推出精彩纷呈的社科普及大餐,包括专题科普宣传活动、社科普及进社区、社科知识讲座等多项社科普及活动。

在启动仪式当天,举行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讲座,东兴市社科联邀请了市委党校副校长郑勇兴主讲,花溪社区干部及社区群众40多人聆听了讲座。郑副校长以精辟的语言、鲜活的案例、翔实的数据,为大家上了一场生动的科普讲座。社区干部及群众聆听后收获很大,精神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纷纷表示要行动起来,关心科学,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积极传播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推动东兴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东兴市社科联)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