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民族团结精神,推动边境地区高质量发展”科普讲座在东兴举行

2020年07月29日08: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弘扬民族团结精神,推动边境地区高质量发展”科普讲座现场。王功孝摄

人民网东兴7月29日电 (王功孝)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民族团结,传播正能量,推动边境地区高质量发展,7月28日,“弘扬民族团结精神,推动边境地区高质量发展”国门课堂科普讲座在东兴市举行。

讲座现场。王功孝摄

讲座由东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麦彩恒主持,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广西社科联常务委员、社会组织党委委员、广西社会道德文化研究会会长欧建雍主讲。欧建雍分别就“新时代广西民族精神的内涵”“新时代民族团结新使命新要求”“弘扬民族团结精神是推动边境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如何弘扬民族团结精神推动边境地区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进行宣讲。

欧建雍在进行科普讲座。王功孝摄

欧建雍说,弘扬民族团结精神是推动边境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新中国成立以来,广西各民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顽强拼搏、勇于进取,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才能形成如今‘壮美广西’的生动局面。”各民族要团结和睦、和衷共济,凝聚力量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共同奋斗。

参加讲座的现场观众。王功孝摄

据悉,此次科普讲座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社科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广西社会道德文化研究会、东兴市社科联承办。东兴市各镇、市直单位、各人民团体领导同志,东兴市社科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责编:王功孝、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