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工商业行业党委举办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暨“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大培训

2020年05月22日09: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培训现场。陆帆摄

5月14日,南宁市工商业行业党委举办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暨“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大培训,南宁市工商联副主席、市工商业行业党委书记蔡丽蓉主讲,通过以训带会、党建知识讲解、专题辅导等形式,提高大家对党建工作的认识,明确工作任务。

蔡丽蓉对行业党委2019年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2020年党建工作。在肯定各商协会党支部党建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商协会第一时间积极行动,捐款捐物,以党建引领助力商协会企业疫情防控、全面复工复产,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接着,布置了2020年市工商业行业党委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抓好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培训;二是要加强党组织建设,推进商协会党组织达标创优;三是抓好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先锋引领·亲商强企”大行动,以党建促进商协会企业经济发展;四是要加强“两个覆盖”工作力度,推动行业党委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五是要将“党建+”模式融入商协会业务工作,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的深度融合、互促共进。

在培训会上,蔡丽蓉为大家讲授商协会党组织的成立、运作和管理的方法,用案例阐明建设党员活动室打造党建新阵地的意义,并为党支部书记如何讲好一堂生动的党课支妙招,以及探讨如何深入挖掘党员骨干队伍,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发展发展为党员。各商协会及其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就商协会党建工作进行经验分享、交流学习,实现互通有无、互相帮助的良性互动,党员们表示大家的分享干货满满、深受启发。

下一步,市工商业行业党委将持续加强商协会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培训和商协会全体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切实在扩大“两个覆盖”、提升党建质量、加强队伍建设、激发组织活力上持续用力,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助推行业商协会全面发展。(陆帆)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