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党建引领宣传工作开新局

2020年12月30日11: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年来,为充分发挥党建在宣传思想文化事业的引领和促进作用,东兴市委宣传部以党建引领宣传思想工作,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不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抓党建促队建,展形象做表率。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设立“机关党建特色品牌日”,每月定期将党建相关学习内容、成果进行展示,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取得实效。坚持以党建促队建,提升党员素质,锻炼宣传队伍,提高打硬仗的能力。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得到提高,营造了良好的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宣传思想文化队伍专业化水平不断提高。

抓党建促宣传,聚民心凝合力。坚持抓常、抓细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提升新闻舆论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建好用好融媒体中心,打造融媒体中心队伍成为全市舆论宣传的“主力军”。通过搭建融媒体矩阵,不断筑牢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展示东兴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广大干群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抓党建促实践,兴文化育文明。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发挥党员在文化发展和文明实践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发展壮大志愿服务队伍,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截至目前,东兴市在“广西志愿服务网”注册成立志愿服务队47支,注册志愿者22761人,占全市常住人口的15.17%。东兴市志愿服务活动全面铺开,涵盖了交通出行、旅游咨询、政策解答、健康医疗、便民服务等方面,实现志愿服务常态化。(何秋珊、黄丽珠)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