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区首批产业扶贫奖补资金发放到户

2020年05月20日17:3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日前,笔者从贵港市覃塘区扶贫和水库移民管理局获悉,经过严格的核验,该区2020年度第一批产业扶贫奖补资金已于近日发放到户,截至目前该区共落实到位奖补资金1171.6万元,共有3546户贫困户受益,第二批产业验收工作已经启动,将为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提供保障。

近年来,覃塘区将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培育了糖料蔗、优质稻、桑蚕等一批特色产业,并通过奖补种养项目的方式补贴贫困户,引导激励贫困户自主发展扶贫产业。今年覃塘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调整产业奖补政策,进一步简化奖补程序,提高补助标准,对新发展的种养产业按照新奖补政策发放补贴。为有效帮助贫困户增产增收,该区还组织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帮扶干部等扶贫力量向贫困村和贫困户送政策、送技能、送培训,做到在项目上给予引导、资金上给予扶持、技术上给予指导。(王勇 蒙思婷 李声晓)

(责编:王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