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林场与广西玉柴重工就林业机械化发展签约合作

2020年05月20日16:45  来源:广西国有高峰林场
 
原标题:高峰林场与广西玉柴重工就林业机械化发展签约合作

高峰林场场长刘涛(前右一)与广西玉柴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严茂林(前左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杨海健 摄

5月11日,高峰林场与广西玉柴重工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南宁举行。此次签约,标志着高峰林场在推进林业生产方式转变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高峰林场场长刘涛表示,高峰林场是全国十佳林场,也是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森林经营样板基地。林场愿意发挥自身优势,与广西玉柴重工有限公司携手共进,不断深化林业机械的研发合作,建设林业机械化示范基地及推广平台,培养和打造林业机械著名品牌,为提升全区林业机械化水平贡献力量。

广西玉柴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严茂林说,玉柴重工在10年前就投入到林业设备的开发及成套化施工方案的研究,成功推出系列林业设备,其中YCF135伐木机填补国内采伐设备的空白。此次合作,在高峰林场成功建立林业机械化生产示范基地,对玉柴向全广西乃至全国推广林业机械化作业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有利于促进我国林业机械化的发展。

广西人工林、速丰林面积稳居全国第一,但适合广西林业陡坡山地的林业机械设备较少,极大地制约了林业的快速发展。玉柴重工生产的林业机械设备在高峰林场林业生产上的成功运用,将有利于推动广西林业的机械化、智能化建设。

双方合作将在高峰林场现有资源的基础上,建立全国林业机械化示范基地,以展示玉柴重工生产的机械设备, 推进广西林业机械本土化。

广西人工林协会高级顾问陈瑚、韦善华及广西玉柴重工有限公司有关人员、高峰林场相关科室负责人等40多人参加签约仪式。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