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林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大会

2020年05月20日16:04  来源:广西国有高峰林场
 
原标题:高峰林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大会

4月30日,高峰林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大会。会上举行了授牌仪式。

颜东伟作了文明创建工作的专题培训,他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是单位树新形象、创新业绩、求新发展的崇高追求,也是衡量一个单位社会地位的重要砝码。在开展创建工作中,大家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重大意义,要统筹结合,挖掘具有林业特色的文明创建活动,要压实责任,广泛凝聚齐心协力创建的工作合力。目标催人奋进,希望高峰林场在进一步巩固和提高自治区文明单位创建成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努力在林场改革发展和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中再报喜讯、再创新绩、再立新功。

高峰林场党委书记陆湘云作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讲话。她总结了林场创建自治区文明单位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强调了创建工作中好的经验和作法,指出了在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安排部署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重点任务。

陆湘云强调,2020年是高峰林场启动并攻坚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关键之年,要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单位,践行“两个维护“,提升单位形象,强化队伍素质,营造和谐氛围,以精神文明建设助推高峰林场各项工作开创新的局面,取得新的提升。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以人为本,内强素质,创建工作与队伍建设相辅相成。坚持机制创新、考核落实,创建工作与党建设互相促进。要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培育社会文明新风,提高干部职工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形成“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共识。

陆湘云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大力实施文明单位创建“三大工程”,使“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创建”的氛围更加浓厚。二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激发职工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三是打造林场品牌优势,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四是以人为本,重在建设,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五是着力推进“五大文明行动”,持续深化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六是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

高峰林场党委专职副书记、工会主席禤俊卿主持动员会并要求,要统一思想,确保“创”的高水平。明确目标,确保“建”的高要求。统筹兼顾,确保“赢”的高质量。要坚持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奋力夺取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双胜利。

场领导班子成员,正、副处级干部,各单位正科级领导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共120多人参加了动员会,场属各单位通过远程视频设备进行收听收看会议。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