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国资委指导宏桂集团推进外部董事制度建设

2020年05月19日09:45  
 
原标题:自治区国资委指导宏桂集团推进外部董事制度建设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全面推行规范自治区直属企业董事会建设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外部董事制度改革,2019年以来,自治区国资委大力支持宏桂集团启动二级企业外部董事试点工作。积极指导宏桂集团相关业务部门制定制度文件、建立外部董事人才库、调整优化法人治理结构等各项工作。2020年4月,宏桂集团在6户二级企业开展董事会试点,配备了8名专职外部董事、6名兼职外部董事,每户企业均实现了外部董事多于内部董事。为更好指导宏桂集团新任外部董事开展工作,自治区国资委法人治理管理处二级调研员蓝毓勉受邀作了《新形势下发挥好外部董事作用至关重要》的主题授课。重点讲解外部董事制度的历史沿革、开展外部董事制度情况、自治区国资委出台外部董事制度的主要内容、新形势下发挥好外部董事作用的重要意义、推进外部董事工作的设想、搞好外部董事工作建议等6大方面的内容。参训人员对外部董事制度和政策要求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对宏桂集团下一步规范董事会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指导意见。

宏桂集团是自治区直属企业中推进二级企业实行外部董事制度建设规模最大的企业,二级企业外部董事制度的成功推进,是宏桂集团深化改革工作的重要一环,为加快探索和总结出一套可推广、可复制的有效经验和做法迈出了可喜的一步,也必将为加快自治区直属企业外部董事制度改革步伐,充分发挥董事会的决策作用,加快依法治企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