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税务局开展“小康路上 税收共治”税收知识“进机关”

2020年05月19日16: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税务局开展“小康路上 税收共治”税收知识进机关。广西税务局供图
广西税务局开展“小康路上 税收共治”税收知识进机关。广西税务局供图

人民网南宁5月19日电 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依托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持续推进“小康路上 税收共治”税收知识有奖趣味问答活动,5月18日全区税务机关统一“走进机关”,依托有奖答题活动开展专项辅导及税收优惠政策宣传。

5月18日这天是国际博物馆日,当日上午,北海市税务局及合浦县税务局走进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开展“小康路上 税收共治”活动,对博物馆财务人员进行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办理辅导,向博物馆工作人员进行“小康路上 税收共治”税收知识趣味有奖答题活动推广,并借助博物馆的宣传场地,张贴活动海报、对博物馆参观人群进行税法普法宣传。

桂林市秀峰区税务局走进桂林观石塘鸡血玉博物馆,通过发放《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汇编》等资料以及对纳税人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宣传辅导,博物馆工作人员对此纷纷表示,答题活动寓教于乐,答题领红包不仅能激发大家的参与热情,而且还增加大家对税收知识的了解。

桂林市高新区税务局组织党员税务干部前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四研究所和桂林市曙光研究所深入开展“小康路上 税收共治”税收知识普及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税收宣传资料、引导职工积极参加税收知识趣味有奖答题活动、现场解读职工关心的个税汇算清缴政策,进一步加深了纳税人对税收新政的理解和认识。

“在做好疫情防控助力各行业复工复产的大背景下,税务部门积极作为,主动靠前服务,平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第一时间送上优惠政策,在办理业务室也给予我们很大的支持,现在又主动上门进行一对一解答,细心辅导,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税企同心,共克时艰’。”玉林广播电视台胡加宁副台长对玉林税务部门的纳税服务进行了肯定。活动当天,玉林市玉州区税务局走进玉林广播电视台,以座谈交流辅导的形式开展税收知识普及主题活动,在现场,税务部门深入了解广播电视台业务开展情况,围绕干部职工普遍关注的个人所得税年度综合汇算清缴、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等政策逐一进行精准推送和纳税辅导。

据统计,5月18日活动参与人数达4.5万人次。5月19日至20日将持续推进该活动,让税法宣传走进千企万户,让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税收,将利国利民利企的税收优惠政策举措落到实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有序发展。(吴芳)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