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科协到青秀区调研察看拟申报的“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

2020年05月19日11:51  来源:青秀区科协
 
原标题:南宁市科协到我城区调研察看拟申报的“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

  为做好2020年市级“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推荐和申报工作,严把推荐工作的入口关,保证申报推荐工作质量。5月12日下午,南宁市科协副调研员王国华、市科协科普部部长黄旭新在青秀区科协阳昊主席的陪同下来到津头街道会展社区,实地考察申报单位科普设施建设及科普工作情况。

  王副调研员一行人认真查看了社区办公场所、社区科普活动室、社区科普宣传栏,社区黄书记简要汇报了社区的基本情况,她在汇报中谈到:“虽然我们是新成立的社区,但非常重视科普工作,并具备优势资源,希望城区和市科协多支持指导我们的科普工作。”市科协王副调研员听取完汇报后表示对会展社区的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发展前景有信心,要求社区创新思路,不断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最大限度地发挥项目的科普示范带动作用和长效机制,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发挥好自身优势;加大科普知识宣传、实用技术推广培训力度,把科学、权威的科普知识传播给社区居民,进一步提高辐射带动能力。

  王副调研员在实地调研中强调:“基层科普行动计划”是科普惠民、科普益民的大好事,县区科协和有关部门要把好事办好,确实把“培育好、示范好、宣传好和服务好”的单位和个人推荐上来,发挥其先进典型辐射带动作用。(庞惠丹)

(责编:陈燕、黄昱梅)